园内新闻

以评促完善 规范促发展

为建设一支专业化程度高的创新型教师队伍,实现整体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的成长目标,根据湖北省武汉市教育局《关于迎接第三批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评估的培训及部署会议的通知》文件精神,幼儿园将参加两项重大评估工作:武昌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评估和武昌区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建设评估。依据两项工作具体评估规范指标,各分园对照指标认真自查后存在亟待解决的若干未达标项问题,并积极投入整改中。其中一项就是户外绿化面积(占总面积的30%)的达标和户外活动场地的规划的问题。

为了减少安全隐患,落实规范办园质量标准,提升办园品质,幼儿园联系了基建管理处项目管理室专业人士杨小东和谢玉露两位老师,对四所分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杨小东老师提出了建议:对凹凸不平且有坡度的地面进行改造之后再铺设草坪,杜绝或降低幼儿在行走或运动中有可能造成的足部损伤;对各分园种植区域的划分及培育的方法进行了悉心的专业指导;对草坪的养护方式方法进行了知识普及。

IMG_1446.JPG

IMG_1469.JPG

随后,杨老师又根据现场情况对幼儿园四所分园拟种植草坪进行了专业测算,在后保部领导和基建管理处项目管理室卢子牛主任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的完成了工程招标程序,并于4月18日开始动工,对幼儿园草坪种植和户外活动场地改造进行施工。

5月13日下午,基建管理处项目管理室主任卢子牛、杨小东等一行人,为四所分园的施工质量到施工场地进行了巡视和验收,他们表示:“为了辛勤的园丁,为了孩子们的健康。这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户外活动,是幼儿整体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以多种有趣的体育活动,特别是户外的、大自然的活动,培养幼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并提高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是祖国的顶梁柱,改善办园条件,提升办园品质,让孩子在优良的环境中畅快玩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评促建,以查促改,遵循办园理念,“以培育幼儿,服务大学、奉献社会”为使命,不断完善幼儿园办园条件,促进办园质量全面提高,办武汉大学教职工满意的幼儿园。 (强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