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武汉大学幼儿园创建于1936年,是一所具有80多年悠久历史的著名幼儿园。环抱苍苍珞珈山,倚傍悠悠东湖水,是百年名校武汉大学的附属幼儿园,隶属于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2001年4月由原武汉大学幼儿园、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幼儿园、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幼儿园、原湖北医科大学幼儿园四园合并成立为现在的武汉大学幼儿园,分别为文理学部分园(一分园)、工学部分园(二分园)、信息学部分园(三分园)、医学部分园(四分园),四所分园均为武汉市市级示范性幼儿园。

幼儿园占地总面积23504M²、总建筑面积95745M²、户外活动面积9655M²。目前设有39个班级,近1250名幼儿,教职工202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9人、小教高级教师53人、研究生学历15人、本科学历86人、大专学历58人、中专学历22人,学前专业大专学历以上占全部在岗教师的90%。现有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荣誉1人、武昌区优秀青年教师9人、武昌区学科带头人13人、武昌区教学能手12人、武昌区优秀班主任13人、武汉大学校级荣誉获得者4人。


  • 具有专业度的幼儿园

    幼儿园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中心,努力实现管理规范化、教师专业化,教育多样化、发展全面化,不断建立和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园本培训体系,努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组建各层级研究团队,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主动育人、甘于育人、乐于育人。在润物无声的知识教育、能力培养、文化传播中融入思想和价值引领,探索多样体验、多元互动的教育模式,使师生在知识、情感、价值上实现共鸣、共学;在教与学上实现共享、共进。作为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我们肩负着实践、开放、合作、交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的重任。四所分园分别是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湖北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汉市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的实习基地,以及国民语文应用能力实验校;同时,还承担着湖北省幼儿教师国培计划、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国培计划的培养基地任务,以主动、开放的心态结对共建省、市、区的联盟园所多达12所;教师团队也在湖北省国培送教下乡、武汉市保教实验活动等多项省、市级大型活动中,显示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我们始终认为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敞开园门对外开放,实现文化交流,教育发展的共赢。



  • 葆有生长力的幼儿园

    幼儿园坚持以幼儿发展为本,充分发挥各分园对课程管理的自主性,结合各园特色,自主开发适宜本园的园本课程,从而提高幼儿园教师的课程研究、开发、实施和管理能力。我们积极探寻自然和谐、平衡教育、成长生态、融合创新的生态教育观,将办园理念与武大精神、珞珈文化紧密结合、巧妙融合、有效整合,彰显特色。一分园以珞珈人文社会资源为依托,以教育科研课题为切入,致力于珞珈童梦园本课程的构建,形成了书香氛围浓厚、玩美特色凸显的课程体系,实现适珞珈灵性,适儿童个性的育人目标。二分园充分利用珞珈山、东湖水的自然优势,坚持全面、全程、全员、全方位的生态理念,努力建构让每个孩子享受生态环境、生态教育、生态成长和生态服务的课程体系,以爱生命、亲自然、乐探究、会阅读、善表现为培养目标,积极突显四季七节享珞珈,点点新移锦上花的课程特色。三分园积极挖掘丰富的武大校园文化资源,建立高质量的家园学习共同体,努力构建健康为核心的四健合一课程理念,从运动特色大健康概念四健合一的课程发展脉络,形成了生长教育的教育思想,实现尊重生命、珍视生活、适应生存的四健好儿童的课程目标。四分园依靠专业的医学背景家长团队资源,创建了独具特色的大健康家园共育课程,深挖社区资源价值,拓展幼儿学习空间,扎实推进幼儿园、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游学科研课题研究,实现健身健心,悦享童年的办园特色。近年来,幼儿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课程理念同向同行;坚持把爱国主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充分融入幼儿一日活动;坚持把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有机统一,共筑一体化育人体系,增强育人合力,为每个孩子身心健康快乐的成长与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 拥有幸福感的幼儿园

    幼儿的幸福感源于教师的爱与奉献;教师的幸福感源于职业带来的成功体验;家长的幸福感源于能够感受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健康与快乐。在新的历史时期,办行业内具有国际视野、国内知名、省内标杆的幼儿园,就是我们全园师生的共同梦想和幸福所盼。幼儿园坚持以良好师德塑造人,以先进理念引导人;以岗位职责规范人,以教育科研提高人;以制度改革激励人,以园本特色成就人;以和谐环境稳定人,以骨干力量带动人;以名园品牌凝聚人,以事业发展影响人,让和谐进取、幸福快乐的文化精神落地生花。



  • 享有美誉度的幼儿园

    近年来,在幼儿园领导班子凝心聚力的引领下,通过全园教职员工齐心协力的不懈努力,我园师资力量明显增强,办园质量显著提高,社会满意度不断攀升,武汉大学幼儿园多次荣获各项荣誉,曾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教研先进单位、全国第十届当代杯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先进集体奖、湖北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武汉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先进单位,武汉市创卫先进单位、武汉市巾帼文明岗先进单位、武汉市书香团队、武汉市三优评比优秀团队、武昌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先进集体、武汉市“十佳”书香团队、武汉市无烟单位、武昌区绩效管理“优胜单位”、武昌区幼儿园课程管理先进单位、武昌区环境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武昌区示范家长学校、武昌区实施十二五家庭教育计划”示范家长学校武昌区课程改革基地园、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践教学基地等等多项光荣称号。

    有山美如斯育稚子,有水秀如斯润童心,更兼有幼儿园盛誉如斯,珞珈无仙亦名矣!武大幼教人将汇聚更多的爱与光亮,以愿以萤火,共筑星河的教育情怀牢记培育幼儿、服务大学、奉献社会的重任与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武汉大学幼儿园的繁荣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 负有使命感的幼儿园

    使命:培育幼儿 服务大学 奉献社会

    宗旨:办武汉大学教职工满意的幼儿园

    理念:享珞珈之灵秀 育书香之稚子

    目标:传承珞珈文化 培育珞珈接班人

        行动:蕴书香 润童心 育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