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之撸起袖子把活干

武汉大学幼儿园一分园 张博婵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该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 ,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任何情况下都要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

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保持对人民群众的那股亲劲。党史是一部血浓于水的亲情史 。在疫情面前、在危险面前,各个岗位的党员心中装着群众、冲在前面,与武汉人民患难与共,视他们为亲人、朋友,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做出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保持对工作热情的那股钻劲。党史是一部逐步强大的奋斗史 ,我们要对党的事业负责 ,要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力争做到不解决具体问题不罢手、群众不满意不收兵。就拿制作幼儿带量食谱这件保健医日常工作来说,对于刚从事保健医的我来说,看似简单,实则不然,既要选择幼儿喜欢吃的,又要考虑营养充足、均衡,能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搭配。经常要为达到营养素均衡,调整食谱可能要花上好几个小时。面对细碎繁琐不要烦,要相信只有自己经历了麻烦、体会了全过程的得失,才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保持对党的事业的那股拼劲。党史是一部创造奇迹的光荣史,建立了新中国 ,面对一穷二白,我们从无到有;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建成小康……这一切都源于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集体幼儿,如何做好安全防控、疾病预防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是凭个人之力就可以做到的,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幼儿服务”的初心,在精进自身的基础上,积极与各部门团结协作,查漏补缺,共同维护幼儿快乐在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