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

武汉大学幼儿园四分园学习党史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2021年5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幼儿园四分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学四史 铭初心 迎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活动分为“细读经典书籍”、“竞答党史知识”、“交流学习心得”三个环节,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学党史、颂党恩,引导教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一、以读促学 坚守初心

读书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5月25日,王兰平园长带领老师们一起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共同回顾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曾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加深教师们对“昨天”的了解和对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的把握,并深刻总结党史中的经验和教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以赛促学 入脑入心

为丰富党史学习方式,幼儿园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即在规定时间内全体教师在“学习平台”APP上同步答题,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思想理论、历史经验的理解。教师们都表示“知识竞赛”活动氛围活泼轻松学,形式有趣便于记忆,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三、以思促学 聚力凝心

幼儿园采取个人自学、小组学习、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教师们进行党史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并定期组织学习心得交流研讨活动。看,翻开一本本学习笔记,每词每句都记录着教师们对党深刻的情感,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大家争相传阅,相互点评,在交流分享中汲取党史养分,凝聚思想共识。

活动最后,王兰平园长进一步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在工作中守住“底线”,弘扬师魂,做师德高尚、行为规范的“四有”好老师。

学习党史,接受教育,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斗志的激发。通过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教师们表示要有情感地将党史学出厚度,同时把感情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做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祖国的每一代都有精神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