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瞻仰红色遗迹,弘扬革命精神——结对共建党支部瞻仰将士陵园专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7日,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和幼儿园党支部结对共建,39名党员同志共赴位于江夏区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遗迹,缅怀先烈英模,追忆峥嵘岁月,在现场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周龙同志在路途中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有深刻的党课。他从国民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军以及国共开始第一次合作开始,历数北伐军的成立以及北伐战争的历史,重述了当年赫赫有名的“贺胜桥战役”,叶挺独立团攻克吴佩孚的指挥营地,赢得最终胜利的故事。周龙同志的“微党课”,让我们全体党员对北伐战争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屈不挠,坚持信仰与真理,甘愿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精神。

IMG_8590(20211125-092940).JPG

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北伐将士陵园。在陈列馆里,一幅幅承载着烈士们生前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一幕幕逼真感人的资料画面,使党员们更全面了解了历史:北伐战争时,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叶挺将军率领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攻占湖北咸宁境内汀泗桥贺胜桥两次战役,击溃北洋军阀吴佩孚主力,俘敌3500人,对开创北伐战争的胜利局面起了重大作用。

IMG_8593(20211125-093136).JPG

IMG_8592(20211125-093128).JPG

IMG_8594.JPG

IMG_8595.JPG

全体党员向北伐阵亡将士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烈士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通过冰冷的碑文。从他们附近走过,深深感染触动着每一名党员,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受了一次正式的政治洗礼。

IMG_8583(20211124-163029).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将士,聆听历史回响,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的精神密码,汲取坚毅前行的智慧力量,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受到极大的感染和震撼,引发党员同志的共情、共鸣,切实增强了党性意识,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下阶段,共建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努力推进后勤保障优质服务建设。

供 稿:强 伟

2021年11月25